•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最新民调:超6成认为2024结果影响两岸未来,他当选最能维持台海和平

2023-05-30 10: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30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4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目前呈现蓝绿白“三脚督”局面,尽管在民调方面,民进党参选人赖清德仍小幅领先,但在岛内民众普遍关心的治安、打诈及维护台海和平能力上,中国国民党参选人侯友宜领先群雄,有“蓝委”认为,相信侯整军完毕后,支持度将持续上扬。

  尤其在两岸议题方面,有60.1%岛内民众认同2024选举结果将会影响未来两岸关系走向。对于谁当选比较能够维持台海和平,侯友宜以28.3%的支持度领先,其次为赖清德24.5%、柯文哲16.5%。

  “路遥知马力,日久见人心。”中国国民党民代李德维表示,民调只是参考依据,现在是因侯友宜起跑较慢、中国国民党征召较晚,再加上整合也尚未完成,但侯的能力有目共睹,现在3人才刚开始要公平竞争,说任何话都太早。(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