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教召”惊现“稀有武器” 岛内军事专家曝出“凄凉内幕”

2023-05-29 19:0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29日讯 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军近期宣称所谓“积极强化后备军人战力,提升教召训练强度”,新北市后备旅旅部连、120迫炮营昨(28)日实施编制武器实弹射击,让召员手持65K1步枪进行射击。岛内著名军事专栏作家王臻明却指出,该步枪问题多、生产少,台军方此举显示出对后备部队准备相当匮乏。

  王臻明在社交平台发文提到,65K1步枪就是因为问题很多,所以生产的数量很少,因此投入使用后没多久即被取代。换言之,台军使用该步枪训练证明台湾第二线后备部队的武器老旧不足,但军方并没有正视这个问题。

  对于台湾后备“教召”使用旧式武器,王明臻认为,台军扬言所谓“强化后备战力”,却连第二线后备旅的武器问题都没办法保障,可见台军对于后备部队的投资完全不足。“连步枪都这样,其余的武器就更不堪闻问。”(编辑/尹赛楠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尹赛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