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军出血14.4亿维持“老”直升机战力 美靠“消失性商源”赚翻了

2023-03-17 13: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据台防务部门今日(17日)公布的公告显示,台军与“美在台协会”签署了14.4亿元新台币的“攻击型直升机零件附件开放式”合约,目的是为有效维持台陆军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战力,合约期限为自今年3月起至2028年9月15日止,为期5年6个月,履约地点为台南归仁,也就是台陆军航特部归仁营区。

  台军方人士说明,台陆军现有29架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以及61架AH-1W超级眼镜蛇攻击直升机,后者因为服役已久,零件有“消失性商源”问题,因此台军方在多年前就一口气向美国厂商购足10年的零附件等各项料件,而此次与美方签署的零附件供应合约,主要是确保AH-64E阿帕奇攻击直升机零附件的供应无虞。

  有岛内舆论表示,这可能是台军的“吃一堑、长一智”,早在2017年,台军花费580亿元新台币购进12架P-3C反潜机,仅有3架能执行全战备任务,原因是航电系统导航装备有问题,仅有3架是全妥善机,且有些零件出现“消失性商源”的问题。台军非但买不到美方的“高级货”,甚至连修理零件也不一定能买齐。

  针对美对台军售,我方一直持反对态度,我国防部发言人谭克非不久前就警告称,我们要求美方停止售台武器和美台军事联系,停止插手台湾问题,停止加剧台海局势紧张。中国人民解放军始终严阵以待,随时回击一切谋“独”挑衅和外部势力干涉,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