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涨定了?被问4月电价是否涨11%? 王美花这样回答

2023-03-17 10: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今早赴台立法机构备询,会前受访时被问到电价涨多少?王美花没有正面回答,仅回复“台电不能倒”。

  因俄乌冲突导致全球燃料成本大涨,去年台电公司燃料成本爆增以致亏损2675亿元(新台币,下同),日前台电代理董事长曾文生更预估,今年台电将再亏损2785亿元,濒临“资不抵债”的倒闭困境。有消息称,4月起岛内整体电价涨幅上看10%至11%,包括民生、小商家,以及工业用电都将上涨。如若民生用电500度以下才冻涨,平均涨幅将达11%,若700度以下冻涨,平均涨幅约10%。

  王美花表示,各国和地区电业公司亏损都非常严重,电价也都涨得很高,“台电不能倒”,台电要稳健经营,电价政策也会兼顾照顾民生与稳定物价。日前台立法机构中国国民党团曾指称,系因民进党错误的能源政策才造成台电亏损,但台电以燃料成本暴增解释。(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