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台独”救台湾 台湾各界数十个政党团体举行反“台独”反介入联合抗议行动

2023-03-17 10:01: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图片来源:台湾《观察》杂志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观察》杂志报道,16日上午10点,由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发起、数十个岛内统派政团所组成的“反‘台独’反介入联合行动”,共计300名代表前往台行政机构抗议,强烈要求“两岸一中要和平,反对‘全动法’修恶”,要求民进党当局及有关部门应立即停止“全民防卫动员法”的所谓“修法”进程。全体抗议者高喊“反对美国霸权、反对重返戒严”、“台湾不要变战场、青年不要上战场”、“反‘台独’、救台湾”等口号。

  该联合行动指出,近期民进党将“全民防卫动员准备法”改为“全民防卫动员法”,全面新增所谓“动员实施阶段”即“战时”的全民动员措施,被质疑其目的是为配合美国的“毁台计划”,在台湾岛与解放军打一场全民城镇战,为发布紧急命令、让台湾进入战时体制、战时状态做好法律和全方位的动员准备。

  各岛内统派政团纷纷表示,民进党当局的此番举动是配合美国打两岸内战,台湾人民绝不同意,台湾绝不能作美国的走狗和附庸,美国为了遏制中国大陆,刻意制造战争,民进党丧心病狂的配合实在伤天害理。两岸和平发展论坛召集人、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呼吁,“现在是台湾人民自救的重要时刻,两岸应携手走向和平统一。” 台湾《观察》杂志发行人纪欣强调,“我们今天在此宣告,台湾人民拒绝拿美国的武器对抗自己的同胞,更奉劝西方强权不要在台海制造代理人战争。”

  针对“全动法”中钳制新闻自由的部分,台前新闻局长、台民众监督平台召集人钟琴强调,这部分就是要帮民进党假藉战争名义,在非战时钳制新闻、言论、行动自由及资金进出的自由,一旦此部分修改通过,民进党当局就会赋予各部门恣意制定具体动员计划,使台湾在非战时期重返戒严。台湾夏潮联合会秘书长林声洲更是指出,这就是民进党当局强推“数字中介法”未果后的变种。

  联合行动还批判,该“全动法”要求学校在平时就动员学生服勤训练,把16岁以上学生纳入军事动员的范畴,引发家长和青年强烈反弹。参加抗议活动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反对美国介入台湾,将台湾推向战争,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副秘书长张晓霖更是指出,他的小孩已经在学校练习躲防空洞,台湾民众文化工作室秘书长许孟祥作为一位年轻的爸爸,喊出“救救孩子”的心声,岛内民众生活一天比一天困难,执政者却急着附和美国的抗中势力,还要逼迫青年上战场。

  台湾人民共产党主席林德旺批判,民进党推动“台独”、制造绿色恐怖,是反民主、反自由,是背叛祖先、背叛人民。

  劳动人权协会总干事王武郎则指出,岛内劳工因为两岸关系恶化、公司接不到订单而被迫放变相的无薪假,只要两岸和平统一这些民生问题都可以迎刃而解,我们为什么要舍弃和平而去鼓动战争呢?

  代表们也强调,只有“九二共识”才能对人民生活有好处,只有两岸和平统一台湾才能不变战场,希望大家认同一个中国,守护两岸和平,要求民进党悬崖勒马、回头是岸。

  抗议最后由吴荣元和各政团负责人,共同将抗议书递交给台行政机构派出的代表。(编辑/张玲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