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拟5月启动2024提名 朱立伦放话被解读“主动弃权”

2023-03-16 09: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朱立伦。(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3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中国国民党预计5月后启动2024提名机制决定人选,至于透过初选还是征召,目前尚未决定。党务人士说,党中央征询各方意见后,会主动邀集有意参选者,甚至是党内期待的人选进行协调,但若意见分歧,不排除初选。

  身兼民进党主席的台湾地区领导人赖清德昨天完成民进党2024初选登记。中国国民党主席朱立伦近日就2024选战相关策略和办法,已陆续拜会前主席吴伯雄、马英九等人,征询意见,后续将安排向前主席洪秀柱等人请益。

  人选方面,目前以有意重回党争取提名的鸿海集团创办人郭台铭以及新北市长侯友宜呼声最高,但由于郭台铭尚未具备党籍,若采初选方式,可能无法参加,侯友宜若迟未表态参选,恐也难加入初选。党内人士认为,若要在这两人之间找出最强者,只能透过征召。

  据报道,目前中国国民党中央倾向5月后启动2024提名机制确定人选,最晚6月决定人选,因为若再拖延,恐影响中国国民党气势。蓝营辅选人士表示,朱立伦日前透过秘书长黄健庭表示,不用将自己纳入民调,放低姿态的意味浓厚,现在就看党内民调最高者如何接球,现在是关键时刻,大家应该坐下来好好谈一谈。(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