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岛内日缺蛋80万颗 台农业部门拟向澳大利亚进口500万颗应急

2023-02-24 09: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2月24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史上最长缺蛋危机冲击陈建仁所领导的台行政团队。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陈吉仲23日指出,拟先从澳大利亚等地项目进口500万颗鸡蛋,并向加工业者调度鸡蛋、冷链库存调节机制,希望在3月初可稳定供蛋。中国国民党民代廖婉汝表示,台农业部门一昧的用补贴方式,没办法解决问题。

  台农业事务主管部门昨公布缺蛋情况,称因禽流感及气候因素导致鸡蛋供应量减少,目前每日鸡蛋供应量为112000箱(一箱200颗),每日消费量缺口约在50万颗至80万颗之间波动。陈吉仲称,短期内透过进口500万颗鸡蛋及调度鸡蛋满足民众所需,但若要待岛内蛋农稳定供应则要再等等。

  廖婉汝批评,蛋价居高不下,台农业部门就说下个月就能解决,实际上他们没有真正了解问题何在。原物料高涨、禽流感等问题,全世界都缺蛋,且饲料价格高涨,蛋农也会慢慢节制养鸡数量,现在连鸡粪都要求他们处理掉,一个卡车就要7、8万元新台币,这些都要面对,不是补贴可以解决,且当全世界都这样,就更不能抑制蛋价。(编辑/李宁 审校/李柏涛)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