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媒称台积电计划在日本设28纳米晶圆厂 最快2023年投产

2021-07-23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媒称台积电计划在日本设厂。(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3日讯  据台湾“中央社”援引《日本经济新闻》亚洲版(Nikkei Asia)报道,有知情人士称,台积电计划在九州熊本县兴建在日本首座晶圆厂,目前正在做最终决定,最快2023年投产,月产4万片28纳米晶圆,主要供应日商索尼。

  报道称,设厂计划分为2阶段进行,一旦2阶段全部完成投入生产,将达到上述产能。台积电董事会预料将在现行季拍板定案。

  报道称,有数种芯片普遍使用28纳米技术制造,包括图像处理器及汽车应用和消费电子产品的微控制器。

  报道指出,这座新厂预计主要替台积电在日本最大客户索尼生产图像传感器。台积电也不排除和索尼合作设厂,一方面让索尼在营运上有更大决定权,另方面可由索尼出面和日本政府协商。

  索尼拒绝就这项消息置评。台积电则重申,15日法说会上已表明正就日本设晶圆厂进行实地查核,目前并无进一步消息公布。(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