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北东奥选手坐经济舱风波延烧 体育部门负责人“请辞待命”

2021-07-21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潘文忠(左)表示,已收到张少熙(右)的书面辞呈,将在奥运会结束后处理。(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台北东京奥运会选手19日包机飞东京,因民进党当局安排选手搭经济舱、官员及行政人员搭商务舱,引爆全民怒火,蔡英文、苏贞昌虽公开道歉,仍无法止血。台教育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潘文忠20日证实,体育部门负责人张少熙已口头、书面请辞,将依苏贞昌指示在奥运结束后处理。张少熙目前处于“请辞待命”状态。

  中国台北东京奥运会选手搭经济舱赴日风波19日晚爆发,蔡英文、赖清德、苏贞昌及潘文忠当晚分别公开道歉,但朝野仍炮声隆隆。苏贞昌20日晚再度透过社交账号道歉,这是他在事发后24小时内三度道歉。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当蔡英文、苏贞昌大动作急着向东奥选手赔不是,他突然觉得蔡英文在岛内本地新冠疫情爆发后一个月,才向众多新冠死亡者致歉,“怎么会差这么多?这反映什么价值观?”

  中国国民党20日出示官方文件,指东京奥运会运输计划安排代表团只有11个商务舱座位,根本就没打算让全部选手搭商务舱,潘文忠把蔡英文的指示变成玩笑,应道歉并下台负责。

  潘文忠证实,张少熙19日已口头请辞并提书面辞呈,苏贞昌称赛会在即,张少熙应依原规划赴日协助选手做好赛前准备。至于究责,台教育部门会在奥运结束后提出项目报告并处理。(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