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传蓝年轻世代不排除“台独”主张 中国国民党中央回应

2021-07-19 16:32: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国民党主席江启臣。(图片来源:网络)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日前,有台媒报道称,在民进党不断显露“民主独裁”的情势下,传有国民党年轻世代为“寻求出路”,恐将抛弃“老旧”两岸路线,不排除“独立”主张扭转所谓“逆势”,中国国民党在发新闻稿回应时指出,该党明确反对“台独”。
  报道提到,有该党年轻世代称,2024年台湾地区选举若再遭挫折后,“独立”也可能成国民党主张,并指“九二共识”已在台湾成了“过时、老旧名词”,需要在名称、外在形式等方面做某种“升级改版”。
  国民党在新闻稿中指,上述报道内容“被外界刻意曲解”,反对“台独”一向是该党坚持的主张与立场等等。
  早前,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在回应国民党有人提出“九二共识”需与时俱进的说法时表示,“九二共识”的核心要义是“海峡两岸同属一个中国,共同努力谋求国家统一”,无论何时,都不能模糊和改变。
  她强调,多年来,“九二共识”之所以能在两岸关系上发挥重要积极作用,关键在于两岸双方遵守共识。任何凸显分歧的做法,都不利于维护共识,不利于其发挥积极作用,也不会得到两岸同胞的认可。着眼长远,认清大势,坚持正确的方向和政策,才是对自身、对两岸关系、对中华民族负责任的做法。(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