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仅隔5天,台媒称又一架美军机降落台湾民用机场“装卸货物”

2021-07-19 14:5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美国1架C-130军机今日(19日)中午12时14分降落台湾桃园机场“装卸货物”。(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7月19日讯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美国1架C-130军机今日(19日)中午12时14分降落台湾桃园机场,停放在615接驳停机坪,停放期间地勤人员卸载一些装在木箱内的货品,也装载红色帆布袋子,但报道称“货品内容不明”。据称,该机降落后,地勤作业由台湾长荣航勤人员“支援”,除装卸货物外,还为飞机加油,预计14时离开台湾桃园机场。

  报道指,该C130军机为“美国在台协会(AIT)”包机,从菲律宾起飞,机身上没有明显美军涂装,因装卸货物属于所谓“外交”邮袋的范畴,不需要向台湾地区海关申报通关。
  上周(7月15日),美军亦曾派军机以所谓给AIT工作人员“送快递”理由赴台,并在台北松山机场短暂停留30分钟左右离开;与上次降落于军民合用的台北松山机场不同,本次美国军机则选择在民用的桃园机场降落,但停留约2小时,较上次长。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吴谦15日在回应美军机降落台湾时表示,任何外军飞机降落我领土都必须经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许可,任何外国舰机擅闯我领空的行为,都将引发严重后果。我们正告美方切勿玩火、立即停止冒险挑衅行径,不要向“台独”分裂势力释放错误信号,避免加剧在台海制造危险紧张局势。我们警告民进党当局不要误判形势、引狼入室,铤而走险,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只会把台湾带向危险境地。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也于当日表示,我们坚决反对台美之间任何形式的军事勾连,坚决维护主权安全。我们敦促美方在台湾问题上恪守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任何挑衅。民进党当局勾结外部势力谋“独”拒统是把台湾老百姓引向灾难,其图谋必遭失败。(完)
[责任编辑:普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