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媒:岛内接种AZ疫苗后死亡人数是莫德纳17倍

2021-07-16 14: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岛内自5月底爆发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疫情指挥中心15日公布新增9件疫苗接种后死亡事件,其中AZ有8件,莫德纳1件,累计死亡412人。若以接种后死亡人数除以接种总剂量,施打AZ疫苗后的死亡人数是莫德纳的17倍。

  报道称,以目前岛内已经接种了201万9986剂AZ疫苗后,共有387例死亡数来看,换算死亡通报率达百万分之191.59;莫德纳部分,共接种231万7286剂,共有25例死亡,换算为百万分之10.79,两者相差达17倍。日前蓝营民代陈以信也质疑,为何相距这么大?

  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称,AZ疫苗一开始的接种族群包含第五类洗肾患者、长照机构等高风险者,第七类75岁以上者,且以85岁以上先打。莫德纳则是65岁以上为主,两大族群年龄完全不同,已经着手找学者分析,会尽快对外公布报告。(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