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蔡英文是否仍打台自产疫苗?陈时中回避称“由安全团队评估”

2021-07-13 15:1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13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办公室今年3月曾宣布,一旦自产疫苗研发成功,蔡英文、赖清德当然愿意以实际行动支持自产疫苗,让民众及国际对台湾产的疫苗有信心,如今蔡英文已符合公费施打年龄,是否仍会将手臂留给自产疫苗,台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12日称,蔡英文接种疫苗仍须由蔡英文的安全团队来思考。

  美、日相继赠台疫苗,但台自产疫苗迟迟未能通过紧急授权,蔡英文是否仍继续以行动支持自产疫苗也受到关注。陈时中对此称,蔡英文接种一事将由所属医疗团队来考量,未正面回应。

  不过,随着台积电、永龄基金会捐赠的BNT疫苗最快9月底抵台,台自产疫苗相形失色,联亚药和高端疫苗股价12日应声下滑,其中,联亚药跌幅更超过14%、收在145.5元新台币,与先前一度站上300元新台币大关,股价等于腰斩。

  分析师预测,现在连民进党当局都加购国际次世代疫苗,无疑是宣布自产疫苗“没机会了”,尤其变异病毒持续变异,联亚、高端的研发不见得跟得上国际脚步,未来想要靠疫苗赚钱恐怕是更加困难。(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