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英国《经济学人》防疫“正常指数”排名:台湾地区倒数第二

2021-07-08 13: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英国《经济学人》防疫“正常指数”排名:台湾地区倒数第二。(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8日讯 继美国彭博社报道台湾防疫韧性惨跌之后,又一个重量级外媒指台湾防疫不及格。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英国《经济学人》针对疫情汇整的“正常状态指数”,台湾在全球50大经济体中,距离恢复正常生活的评分,排名倒数第二,落后于印度,仅高于马来西亚。另外,日本《日经亚洲》7日也发布最新“新冠疫情复苏指数”,在全球120多个国家和地区评比中,台湾排名第83名,也是在后半段,大陆的复苏指数排名全球第一。

  据报道,《经济学人》的“正常状态指数”追踪三大领域在疫情前后的变化,分别是运输及旅游、休闲娱乐、商业活动等。被评比的50大经济体中(占全球人口75%、GDP 90%),香港得分96.3高居榜首,新西兰以87.8分居次。台湾以43.7分倒数第二。

  此外,日本《日经亚洲》7日也发布最新“新冠疫情复苏指数”,针对120多个国家与地区的新增确诊人数、疫苗接种率与社交距离措施的松紧程度等3大指标进行排名,台湾以总分43分位居全球第83名,大陆则以76.5分获得此次评比榜首,第2、3名分别为马耳他与波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