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美所谓贸易谈判落幕 蓝营忧民进党受不住美国压力让“莱猪”进校园

2021-07-05 13:3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蓝营忧民进党当局受不住美国压力让“莱猪”进校园。(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7月5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民进党当局今年开放符合莱克多巴胺容许值标准的美猪(莱猪)进口台湾,但关于“莱猪”的检验规格与市场流向仍多有争议。近日台美所谓“贸易暨投资架构协定”(TIFA)会谈落幕,中国国民党革实院长罗智强认为民进党当局恐怕承受不了美国压力,让“莱猪”进入校园。

  罗智强表示,美国贸易代表署(USTR)在会后表示,会谈中双方承诺将加强接触,解决美国牛、猪肉业者所面临的市场准入壁垒等问题,“这等于预告将进一步为‘莱猪’进口排除路障”,倘若年底岛内有关“莱猪”的投票未过,民进党所承诺的“莱猪”不进校园、军队警消等都将跳票。

  罗智强指出,去年家长团体要求修案明订禁止含瘦肉精肉品、再制品进入校园,在野党提案支持,但在民进党人数优势下,明订禁用“莱猪”的相关修案都遭民进党民代悍然封杀。

  罗智强表示,台防务主管部门也曾宣示台军优先使用台湾自产食品,却被爆出台军副食出现“外包标台猪,内装标美猪”的肉品,该部门更早在去年2月就开始采购美猪。民进党去年力挡学校修改卫生相关规定,就被认为事有蹊跷,如今又在谈判中承诺解决“莱猪”市场壁垒,怎能不令人质疑是将为“莱猪”进入校园开绿灯?(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