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打“强心针”?台驻港人员仅剩一人,美国扬言“会与台湾站一起”

2021-06-22 13: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6月22日讯  台北正式驻香港人员仅剩下一人,且签注7月底到期,民进党当局就此对大陆妄言攻击。据台湾官方通讯社报道,美国国务院发言人普莱斯21日扬言,美方“会与台湾站在一起”,致力深化所谓“美台关系”。

  普莱斯鼓吹,美国对台湾的支持“坚若磐石”,在拜登政府执政这段期间可以看到,美方致力深化与台湾关系。他宣称,美国已经展现想与台湾建立的伙伴关系,国务院近期公布的新版“交往准则”,也让美国行政部门清楚知道在关乎台湾议题上,如何施行美国的“一中政策”。

  国台办发言人马晓光21日强调,台驻港机构理所当然必须在一个中国原则的政治基础上开展活动,理所当然必须遵守香港特区基本法和有关法律。台驻港机构在香港“修例风波”等事件中的乱港言行是掩盖不了的。民进党当局再次攻击抹黑“一国两制”,只能暴露其驻港机构所作所为的政治企图!

  针对美台勾连恶行,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曾明确指出,中方一贯坚决反对美台官方往来。敦促美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与台进行一切形式的官方往来和接触,停止提升美台实质关系,慎重妥善处理涉台问题,不向“台独”势力发出任何错误信号,以免对中美关系和台海和平稳定造成严重损害。任何挟洋自重,妄图破坏两岸关系的图谋和行径,注定不会得逞。(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