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菲律宾官方否认致函台方要打台产疫苗 岛内舆论嘲讽“丢脸丢到国际”

2021-06-16 13:2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菲律宾官方否认致函台方要打台产疫苗。(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6日讯  有台媒15日称菲律宾已致函民进党当局,有意直接采认台湾地区的紧急使用授权(EUA)标准,让台自产疫苗在当地免做三期临床试验并直接让民众施打,对此,菲律宾官方当天否认。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中国国民党文传会副主委郑照新指出,继泰国否认阻挡AZ疫苗输台后,又见官员放话被国际打脸,真的是丢脸丢到海外,难道现在是在收集东南亚打脸印章吗?

  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副指挥官陈宗彦15日称,台湾两家自产疫苗公司都有在境外找合作试验,除了菲律宾,会请相关部门了解是否还有其他地区有申请比照台湾紧急使用授权的方式。

  而据菲律宾媒体报道指出,针对台媒传出菲律宾致函民进党当局,寻求获得紧急使用授权的台自产疫苗,菲律宾总统府发言人哈里·洛克回应时明确否认。郑照新怀疑,背后有有心人士刻意泄漏消息,用放话来进行股价操作,台金融监督管理部门若再置之不理,就是渎职。

  前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吕謦炜痛批,继蔡英文指泰国产的AZ疫苗优先供泰国国内需求,被泰国总理府副发言人打脸后,台湾如今又被菲律宾打脸,丢脸丢到海外。他直言,民进党当局要护航台自产疫苗,或是自产疫苗的股价,也不要以台湾的国际形象为代价吧。

  台湾网友也纷纷留言嘲讽“丢脸丢到国际了!”“来不及大内宣就被打脸”“台湾民进党已成为国际知名的诈骗集团!”(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