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日本首相菅义伟罕见用所谓“国家”称呼台湾 日本媒体诧异

2021-06-10 13:1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本首相菅义伟与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图片取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6月1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日本朝野政党领袖昨天(9日)举行“党首讨论”,日本首相菅义伟(执政的自民党总裁),及最大在野党立宪民主党代表枝野幸男,在谈到台湾时都罕见地用“国家”来称呼。
  据台媒引述“日本产经新闻”报道,日本首相菅义伟在会中提到海外防疫,在列举“澳大利亚、新西兰及台湾”后,说“这三个‘国家’都强烈限制人民权利”。一同在场的枝野幸男也以台湾为例,说台湾是抑制新冠肺炎疫情扩大的“成功‘国家’”。
  日媒在报道菅义伟和枝野幸男的表态时提到,日本没有与台湾建立所谓“外交关系”,遵循一个中国原则,日本国内普遍把台湾称为“地区”而非国家。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此前曾表示,台湾问题纯属中国内部事务,中方绝不容许任何国家以任何方式插手干预。日方一些人发表涉台错误言论,充分暴露他们不愿看到并千方百计企图阻挠中国和平统一大业的阴暗心理。中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对此日方不要有非分之想。(中国台湾网 吴怡)
[责任编辑:吴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