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疫苗紧缺!柯文哲坦言台北市卫生局只剩2瓶疫苗 仅能供20人施打

2021-05-26 13:4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柯文哲坦言台北市卫生局只剩2瓶疫苗。(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26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岛内本地疫情升温,疫苗需求迫切,台北市长柯文哲25日坦言,台北市卫生局只剩2瓶疫苗,仅能供20人施打。他强调,以目前的疫情状况,疫苗才是解决方案,他呼吁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如果国际上有现货可以考虑看看,拖下去不是办法。

  台北市疫情延烧至今,每日本地病例数都突破百人,快筛阳性者也有六七十个,不仅医疗资源紧绷,防疫旅馆、病床数量也亮红灯,基层警察、各机关员工及台北捷运公司站务员更纷纷传出确诊消息。

  外界关心台北市疫苗是否足够,柯文哲25日坦言,台北市卫生局只剩2瓶,约可施打20人。不过,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发言人庄人祥却称,截至25日岛内仍有2.3万剂疫苗,其中台北市还有7300多剂。台北市政府发言人陈智菡对此表示,截至25日下午3点30分,卫生局内的疫苗确实只剩2瓶,其余全数配发给各医院。她呼吁台当局正视疫苗短缺问题,而非营造疫苗充足假象。

  柯文哲表示,不知为何41万剂AZ疫苗要拖到27日才配发,台当局宣布6月有200万剂疫苗赴台,听说是莫德纳,不过也没明讲;至于宣布的8月底会有1000万剂疫苗,但到底是什么,也不知道。他呼吁台当局审慎思考,疫苗何时赴台是很严肃的题目,如果国际上有现货可以考虑看看,拖下去不是办法。他表示,以台湾现在的疫情状况,是否还可以拖到8月底,恐怕要想一下。(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