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国民党回应选主席需缴千万保证金 朱立伦韩国瑜连胜文动向受关注

2021-05-07 13: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国民党5日通过“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5月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中国国民党5日通过“党主席选举作业细则”,订出1000万元新台币保证金、300万元新台币作业费、20万元新台币领表登记费等门槛,被质疑门槛太高。国民党6日对此表示,此保证金若无法当选就会退回,若当选则可抵主席原本即需负担的第一年募款责任额,绝非额外收取的费用。

  国民党秘书长李乾龙表示,1000万元新台币保证金是配合落实党公职人员的募款责任额制度,只要先缴一张本票,不必先筹1000万放在银行。若当选主席,就转为党主席募款责任额;若未当选,本票可拿回。选举作业费从200万元提高为300万元新台币,是为在各乡、镇、市、区设置四五百处投开票所,选务开销在选举结束后会“多退少补”。

  国民党表示,1000万元新台币的保证金绝非额外收取的费用,而是在国民党面临财务困难的时刻,为了落实募款责任额的收缴,希望有意参选主席、领导党前行的人,能展现为党奉献、服务的承诺。

  另综合台湾《联合报》、“中央社”报道,6日晚间传出,被积极劝进参选国民党主席的前高雄市长韩国瑜确定不选,并于今天宣布最后决定。前高雄市府发言人王浅秋受访时对此否认,知情人士也表示,韩国瑜目前没有相关决定或表态。

  此外,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6日被问及何时表态参选时说,他担任过党主席、副主席,以他过去的经历,必须考虑国民党整体未来。他与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有共识,都希望国民党能够合,他不会设定一个特定的时间宣布参选。国民党智库副董事长连胜文则重申“目前稳定朝向竞选方向前进。”(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