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解放军军机多批次、多机种绕台 台防务部门解读称海空联合“进攻”态样

2021-03-30 13: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解放军军机多批次、多机种绕台 台防务部门解读称海空联合“进攻”态样。(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30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26日,高达20架次解放军军机大举出动,穿越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抵达东部空域。民进党当局防务主管部门副主管张哲平29日表示,解放军行动已属于所谓的海空联合的“进攻”态样,并表示台军进行了所谓“导弹追踪监视”。

  而继本月26日有20架次解放军军机绕台后,29日又有多机种、多批次的快、慢速解放军军机组合,合计10架次,飞入台所谓“西南防空识别区”,其中一架运8反潜机,飞越巴士海峡上空,抵达台东部空域。

  日本有关部门29日也发布解放军军机动态,包括运9情报搜集机、警戒机各一架,穿越宫古海峡飞抵台湾东岸远海空域,显示解放军军机航迹形成“绕台”“包台”之势。

  张哲平表示,解放军操演组合属于海空联合,并称“这次针对的就是台湾”。有民意代表关切解放军军机操演是否属于所谓“进攻”的态样?张哲平回答“是”。

  报道称,对解放军若从台所谓“防空识别区”突袭的问题,张哲平宣称,台湾纵深不够,反应时间有限,但从解放军军机自基地起飞后,台方已先掌握进行所谓“超前部署”,先预置兵力在可能的航路与位置,不管是解放军导弹投射或进一步所谓“侵扰”,台湾都有足够的时间防卫。

  对于解放军在台海周边的军事行动,东部战区早有回应。解放军东部战区新闻发言人张春晖此前曾表示,台湾及其附属岛屿是中国领土神圣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国军队战备巡航完全正当合法,是针对当前台海安全形势和维护国家主权需要采取的必要行动。张春晖还强调,战区部队有决心、有能力挫败一切“台独”分裂活动,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坚决维护台海地区和平稳定。(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