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莱猪”投票案通过下不下台?民进党当局官员齐回:不下

2021-03-17 13:4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反“莱猪”投票案通过下不下台?民进党当局官员齐回:不下。(图片来自台媒)

  中国台湾网3月17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国民党民代郑丽文16日在台立法机构质询时表示,投票是民主政治的极致表现,今年8月可能有4个投票案,但投票支持的内容和民意与民进党当局的政策不同,她问民进党当局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及卫生福利主管部门负责人陈时中,若投票的结果和政策相违背,会不会因此下台?苏贞昌对此表示,投票是决定政策,不是决定政治。

  苏贞昌表示,那些是针对政策的投票,不是针对政治的投票,所有政策都见仁见智,会有不同声音的表达。在被追问到,若最后民进党当局被投票民意否决,难道不用有人负政治责任时,苏贞昌表示,投票是决定政策,不是决定政治。

  王美花指出,民进党当局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是政治任命、是“长官的指示”,“若长官请我们继续工作,我们就工作,要我们离开,我们就离开”。

  陈时中被问到,若反对“莱猪”进口投票案最后结果是通过时,会不会因此下台?陈时中说,民进党当局卫生福利主管部门是科学单位,他不会因为投票结果下台,若能用科学证据证明莱克多巴胺在台湾安全容许量下是不安全时才会下台。(中国台湾网 张玲)

[责任编辑:张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