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不乐观!台观光部门:今年赴台旅客恐低于百万人次

2021-01-27 13:3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台观光部门预估,今年赴台旅客恐低于百万人次。(图片来源:台湾“中时新闻网”)

  中国台湾网1月27日讯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让航空、旅游业成为重灾户,台当局观光部门统计显示,2020年境外旅客赴台人数仅137.7万人次,较前年减少88%,创41年来新低。台观光部门指出,疫情仍无法乐观,预估2021年赴台旅客将更惨,可能不超过100万人次。台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6日强调,由于全球疫情严峻,岛内紧缩边境的政策将会一直持续下去。报道称,这对陷入黑暗隧道的岛内观光而言,更加看不到尽头。

  台观光部门负责人张锡聪指出,去年赴台旅客人数为137万人次,这其中还包括第1季度的100多万人次。今年实在无法乐观,以每个月赴台2万多人次计算,今年赴台旅客可能不超过100万人次,且大多还不是以观光为目的,而是有商务工作上的需求,这份预估还会随着疫情波动调整,有可能更糟。

  报道称,以每月赴台旅客2万余人次推算,全年连30万都不到,将创历史最低纪录。航空、观光饭店、免税店、餐饮店、游览车、夜市等相关业者,今年仍将受到极大的冲击。

  据报道,受到疫情影响,桃园国际机场的旅客量也大幅下降,原本桃园机场预估今年旅客量可达4000万人次,外界也关心是否会再下修?台民航部门负责人林国显表示,台立法机构审查时,希望下修四成,不过目前看起来,确实不见得理想。他也提到,前年桃园机场旅客量还有4800多万人次,去年仅剩500多万人次。(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