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国台办:否认“九二共识”,任何对话交往都无从谈起

2020-12-16 10:2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12月16日北京讯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今天上午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海峡两岸记者:最近有报道说台湾当局领导人在和美国智库进行视频对话时,一方面声称期待两岸有建设性的对话,但是另外一方面又不断地拿香港、南海、新疆的问题来攻击大陆。台陆委会最近也表示“盼两岸能在不设前提下进行务实沟通”。这样一种矛盾的表态,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我们多次指出,当前两岸关系紧张的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拒不承认“九二共识”,单方面破坏两岸对话协商的共同政治基础。我们的对台方针是明确的、一贯的。否认“九二共识”、背离一个中国原则,任何对话交往都无从谈起。

  近一段时间,民进党当局嘴上讲着两岸“和解”“对话",实际上却加紧勾连外部势力挑衅大陆,针对香港、新疆等议题罔顾事实、大放厥词,恶意攻击大陆,制造两岸对立。这样的行径与所谓“和解”“对话”完全是背道而驰。(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