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又是政治算计!2岁以下“小小明”可返台 陆生解禁日仍遥遥无期

2020-07-16 15:2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民进党当局宣布自16日起,2岁以下持台湾居留证的大陆配偶子女可入境,但仍禁止大陆学生入境。(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16日讯 综合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报道,台湾疫情流行指挥中心15日称,自16日起,2岁以下持台湾居留证的大陆配偶子女可入境;同一时间,台教育部门宣布,自7月22日起增列缅甸学生入境,但仍将约7500名大陆学生排除在名单之外。

  据统计,目前滞留大陆的“小明们”,也就是不具台湾籍的大陆配偶子女,约有2000多人,其中2岁以下约有100多人。但为何首波只对2岁以下的“小小明”解禁?就学中的“小明们”难道不更有返台的急迫性?台湾疫情流行指挥中心负责人陈时中声称,因2岁以下的孩童户籍没选定,以后可能会入台湾籍。国民党文传会主委王育敏痛批台防疫指挥中心“政治凌驾专业”;台湾中华两岸婚姻协调促进会会长钟锦明直言,想不透民进党当局的逻辑。

  针对台教育部门已开放19个地区的学生入境,却依旧未给7500名大陆学生解禁的“迷惑”行为,台湾不少大学校长呼吁,真的该尽快将大陆学生纳入解禁名单了。台湾科技大学校长就直言,如今中国大陆疫情已比日、韩和缓,大陆学生应是下一步重点评估开放的对象。

  针对民进党当局禁止陆生及陆配子女返台的相关问题,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此前在答询时表示,从疫情发生到现在,民进党当局一直针对从大陆返台的部分台胞、在台就读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子女刻意采取歧视性措施,严重损害了他们的正当权益。这种背离人道立场的政治操弄,已经受到岛内公正舆论和社会各界人士的抨击。民进党当局应正视陆生和两岸婚姻家庭的合理需求,尊重他们希望返台就学、实现家庭团聚的正当要求,尽快取消歧视性措施。(中国台湾网 杨旋)

[责任编辑:杨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