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水利会改制为公务机关 农民北上抗议 痛批民进党强夺民财

2020-07-03 14:0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为抗议民进党将水利会改制为公务机关,台农民北上抗议。(推按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中国台湾网7月3日讯  综合台媒报道,台立法机构2日三读通过所谓“农田水利法”,自10月1日起,台湾各地水利会改制为公务机关,水利会土地改为公有,此举引爆农民不满。“全台反消灭水利会自救总会”当天至台立法机构外抗议,桃园农田水利会长黄金春痛批,农民是民进党早期最坚定的支持者,现在民进党却强夺民财,狠心抛弃穿草鞋的农民,一定会失去政权。国民党团宣布,将为农民寻求跨党派支持。

  据报道,所谓的“农田水利法”共有34条,第23条明订水利会改制后,资产及负债由台当局概括承受。

  国民党民意代表杨琼璎表示,如果民进党当局要将水利会资产收归公有,应先依法把资产归还原来的所有权人,很多农田水圳都是人民捐献,与水利会合作建设,收归公有之后,这些财产归谁?她质疑,台当局下一步是不是要把手伸进农会、宗教团体?国民党民意代表林奕华批评,民进党是假借升格之名行没收财产之实。

  全台各地农田水利会当天集结上百位农民北上抗议,痛批蔡英文失信于民。民进党前民意代表陈昭南感叹,“年轻时抗争国民党一党独大,没想到今天要站出来抗争支持了一辈子的民进党。”曾为民进党籍的前台南县长苏焕智也到场声援,他表示,“今天到场抗议的许多人都是蔡英文竞选连任时的后援会成员。”蔡英文曾承诺绝对不会消灭水利会,当选后却食言而肥。

  台湾网友对此讽刺,“民进党口中的民主,就是民进党作主”。(中国台湾网 李宁)

[责任编辑:李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