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独”终于激怒谭德塞 外交部、国台办强烈谴责民进党当局

2020-04-10 14:1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讯 4月8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例行记者会上,罕见地公开指责民进党当局及其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对他进行人身攻击,在岛内掀起轩然大波。对此,外交部、国台办发言人9日表示,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不择手段,恶毒攻击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纵容绿营网军肆意散布种族歧视言论,我们对此强烈谴责。

  据媒体报道,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8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回应关于世卫组织连日遭到攻击的问题时提及,针对自己个人的攻击早在2到3个月前就开始了,有人甚至用“黑鬼”等种族歧视言论攻击他。

  谭德塞表示,这些攻击来自台湾,民进党当局外事部门知道这些攻击行为且不否认参与其中,还继续指责自己。谭德塞强调,将仇恨转移至非洲裔族群,是越界行为。

  对此,我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9日应询表示,中方反对任何借疫情搞政治化、污名化的行为,强烈谴责针对谭德塞总干事的人身攻击和种族主义言行。

  赵立坚说,世界卫生组织在谭德塞总干事带领下,积极履行自身职责,秉持客观科学公正立场,为协助各国应对疫情、推动国际抗疫合作发挥了重要作用,得到国际社会普遍认可和高度赞誉。中方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在全球抗疫合作中继续发挥领导作用。

  赵立坚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台湾民进党当局上窜下跳,肆意进行政治操弄,持续炒作台所谓参加世界卫生组织和世卫大会问题,其真实目的是“以疫谋独”。我们对此坚决反对,他们的图谋绝不会得逞。

  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9日也表示,关于世卫组织涉台问题,我们已经多次表明立场。民进党当局“以疫谋独”不择手段,恶毒攻击世卫组织及其负责人,纵容绿营网军肆意散布种族歧视言论,我们对此表示强烈谴责。并奉劝民进党当局立即停止政治操弄,借疫情破坏一个中国原则和谋求加入世卫组织的图谋是不会得逞的。(中国台湾网 刘璐璐)

[责任编辑:刘璐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