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9_210*60
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台湾频道  >   时政

马英九会见安倍胞弟 发言人:“立委”不该胳膊向外弯

2016年05月06日 09:5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中国台湾网5月6日讯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冲之鸟礁事件”愈演愈烈之时,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今天(6日)上午将接见日本首相安倍之弟岸信夫等一行。能否藉此化解剑拔弩张气氛、备受瞩目。

  台当局昨晚就“冲之鸟礁事件”再发声明指出,上月25日发生“东圣吉十六号”遭到日本公务船在公海上违法扣押之事后,台湾地区领导人马英九立刻于4月27日高层会议中裁示未来台当局统一用语称为“冲之鸟礁”。在此之前,当局拒绝承认日本“冲之鸟礁”拥有两百海里专属经济海域的立场,从来未曾改变。

  台当局领导人办公室发言人陈以信强调,此事攸关台湾重大权益,“部分‘立委’不该胳膊向外弯”,自我混淆应有立场。

  陈以信表示,昨“东圣吉十六号”返回小琉球,“行政院长”张善政前往亲迎、慰问船长潘建鹏平安归来。张善政并向渔民保证一定代讨公道,强调当局护渔到底的决心,马英九高度肯定张善政此行。

  陈以信指出,此次发生日本在“冲之鸟礁”附近公海扣押台湾渔船事件,更可让人民了解当局全力捍卫海洋权益的必要性与重要性,朝野与人民应该一致支持当局维权行动。部分政治人物此时不该扯自己人后腿,伤害渔民与台湾利益。

  据《联合报》报道,日本自民党岸信夫等六位众议员昨天拜会蔡英文,针对“冲之鸟礁”争议,岸信夫会后表示,双方各自陈述立场,彼此都同意低调尽速解决。不过,民进党稍后发布的新闻稿,并未提及此事。(中国台湾网 于斯文)

[责任编辑:于斯文]

最热新闻
评台观海
台湾一周看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