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词:
中国台湾网  >   评论中心  >   作品集  >   赵虎启

【2015大家谈】2015两岸关系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6年01月04日 10: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编者的话】

  每一年,都是崭新的。

  一年前,当崭新的2015年到来时,她幸运地得到了两岸共同的细心呵护。于是,我们在这一年见证了永载史册的成就,收获了为民谋福的成果。

  近日,由中国台湾网携手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海峡两岸》栏目共同主办的“2015年两岸关系十大新闻”评选活动(第11届)正式启动,要为这充满了新惊喜、新难题、新挑战的一年画上句点。

  或许,这个句点还没有达到你心中的完美,但它却凝结有我们最真诚的欢笑、泪水与真心。所以,与我们共赴这场“2015大家谈”的约会吧!我们期待专家学者们的“大家之言”,也青睐草根网民们的“大家之声”。欢迎每一个“你”,与我们共同画好这个“句点”。

2015两岸关系取得历史性突破

  2015年,对于两岸同胞而言都有特殊意义。这一年的历程告诉我们,台海动荡紧张,两岸冲突对抗,民众深受其害;走和平发展之路,谋互利双赢之道,利在两岸当下,功在民族千秋。两岸同胞应该倍加珍惜和平发展成果,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努力构建稳定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制度框架。

  “两岸是不可分割的命运共同体。民族强盛,是两岸同胞之福;民族弱乱,是两岸同胞之祸。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与两岸同胞前途命运息息相关。”实际证明: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引领两岸关系向着和平发展之路前进,是两岸民众之福,否则,两岸关系就会出现倒退,这也是2008年以来两岸关系发展进程已经充分所证实的。

  “7年来两岸关系能够实现和平发展,关键在于双方确立了坚持‘九二共识’、反对‘台独’的共同政治基础。没有这个定海神针,和平发展之舟就会遭遇惊涛骇浪,甚至彻底倾覆。”由此可见,坚持两岸共同政治基础不动摇,就会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继续前行,造福两岸民众,共成民族复兴之伟业。实际上,两岸在坚持“九二共识”的共同政治基础上,推动两岸关系走上和平发展道路,维护了台海和平稳定,增进了两岸同胞的共同利益,受到两岸民众的广泛支持和国际社会的欢迎。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值得倍加珍惜,经验弥足珍贵。新形势下,两岸双方应共同努力,继续坚持共同政治基础,坚持走两岸关系和平发展道路。

  2015年最为激动人心的是:11月7日,习近平与马英九的手紧紧握在一起,这一刻载入中华民族史册。两岸领导人66年来的首次会面,翻开了两岸关系历史性的一页,开辟了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新空间。期待2016年,两岸关系能够朝向好的方向发展、取得新的突破。(中国台湾网网友:赵虎启)

(本文为网友来稿,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海峡时评
深度幕后
七日视点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