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陈士良:民进党是十足的“民主退步党”

2023-11-13 15:06: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陈士良
  民进党的全称是“民主进步党”,于1986年9月28日在台北市成立。民进党成立之初主要是由岛内反对国民党“独裁”统治的各派别“党外”人士所组成的,当时为了体现反对国民党的独断专行,故取名为“民主进步党”。“要民主、要进步”的诉求在那个年代曾吸引了一些青年人的加入,但是,30多年来“民主进步党”并没有给台湾社会带来民主和进步,尤其是民进党从“在野”到主政后,“民主”和“进步”逐渐成为一张虚伪的外表和一块骗取选票的招牌。从民进党当局在台湾的两次主政情况看,陈水扁的巨额贪污与社会的“进步”完全是背道而驰的;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上台后的“绿色恐怖”更是与“民主”风马牛不相及的。对于今天的民进党来说,“进步”早已名不副实,“民主”更是徒有虚名。
  民进党当局“关停中天新闻台”,在岛内大搞“一言堂”,早已成为台湾民主的践踏者。民进党当局自2016年在岛内重新主政后,为了实现长期“执政”的目的,并不是通过做好施政、提高民主福祉来获得选民的支持,而是靠打压异己,攻击不同主张和不同颜色的政治团体,试图将“在野党”都打趴下,再踩上一只脚,让其没有丝毫的还手之力来达到长期主导台湾政局的目的。
  为此,他们以“转型正义”为名,打着扫除黑金的幌子,冻结国民党的党产,没收一些政治团体的资产,造成国民党党工发不出薪资,国民党候选人没有选举经费来源,尤其让岛内民众愤怒的是,在2018年岛内“九合一”地方选举的过程中,因为中天新闻台报道国民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韩国瑜的镜头和时间超过报道民进党籍高雄市长候选人陈其迈,并对民进党当局的施政提出一些批评,让民进党当局恨之入骨,几乎欲置之死地而后快。此后,民进党当局掌控的“通讯传播委员会”利用中天新闻台需要两年定期“换证”的机会,以其违规为由,于2020年12月12日零时将其关停。当天的《联合报》对此评论道,民进党当局关停中天新闻台完全是无法容忍不同意见,听不进批评声音的表现。《中国时报》当天则在头版以一个较大的黑底白字“殇”来纪念中天新闻台被关闭的最后一夜,以此控诉民进党当局利用政治手段打压异己的卑鄙行为。
  同时,民进党当局则利用控制的“绿色媒体”——“三民自”(即三立和民视电视台及《自由时报》)不断造谣,散布不实消息,几乎使岛内成为民进党当局的“一言堂”。2022年4月7日,陈水扁为了给自己贪污“国务机要费”“脱罪”召开了记者会,直接点名部分曾受到其“馈赠”的民进党人士,让其他没有被点名的人不寒而栗。民进党当局为了不让陈水扁继续公布曾经拿他钱的高层官员,不惜利用手中的权力,急于提出“会计法”相关条文的修正草案(该“修正草案”明确规定,2006年12月31日以前各机关支用的“国务机要费”等公务费,无论如何支出均不再追究行政及民事责任,如涉及刑事责任者则不罚)。这无疑等于为陈水扁一个人“修法”,替他“脱罪”,并作为让陈水扁“闭嘴”的“交换”条件,以免对2022年底“九合一”地方选举时的民进党选情带来负面影响。不久前,“通讯传播委员会”又公告“数位中介服务法”(草案),拟将岛内五大类平台纳入管控,遭到63%民众的强烈反对,不得不暂时搁置。由此可见,所谓的“民主进步党”实际上是彻头彻尾的“民主退步党”。
  民进党当局豢养“网军”,打击“在野党”,甚至攻击党内对手,完全是台湾民主的践踏者。近年来,由于新媒体的发展,并成为岛内广大民众(特别是青年人)获得新闻和其他资讯的主要渠道,为此,民进党当局就花巨资豢养大量网军(即“键盘手”)。他们不分对错、不辨是非,只问颜色,大搞“绿色恐怖”,打压异己几乎无所不用其极,丝毫没有民主的氛围。这些被岛内舆论称之为民进党“侧翼”的网军,完全是一群穷凶极恶的政治打手,极尽造谣、谩骂、攻击、污蔑之能事,让对手几乎有口难辩,甚至将他们逼上死路。2020年6月6日,民进党倾全党之力发动对国民党籍高雄市长韩国瑜的罢免案获得通过,使民进党籍的陈其迈获得高雄市的主政权。当晚高雄市议会的议长许崑源在留下遗言“社会这么没有是非,我活着有什么意思”后跳楼自尽。2022年1月11日,台湾文化大学教授庞建国在数个微信群里以“不公不义的台湾,我生不如死”的最后呐喊,也以死抗争民进党当局的专横跋扈。民进党当局即使对于曾经合作过(后来有所分歧)的台湾民众党主席、时任台北市长柯文哲也是不断攻击。此外,2019年当民进党内的赖清德提出要参加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的党内初选时,也同样受到网军的群起而攻之,几乎刀刀见骨。最后赖清德不得不向蔡英文“求饶”,希望网军不要再攻击他了。就连2018年退出民进党的前台湾地区副领导人吕秀莲在民进党蔡英文当局主政后参加媒体的访谈节目时也要受到限制。正如吕秀莲所言,民进党已经失去了党德、党魂,已经没有了公平正义。她还直言,现在的民进党当局主政越久越背离民主精神,并奉劝他们“不要去污染民主”。
  今天,民进党当局利用岛内民众给予他们手中的权利,大搞“绿色恐怖”,顺我者昌,逆我者亡,导致社会不公不义,已经引起众多具有正义感民众的强烈不满。由此可见,民进党是十足的“民主退步党”。(作者: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华东师范大学台湾研究院秘书长 陈士良)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