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李登辉为台湾留下“台独”“黑金”流毒,难逃骂名

2020-09-01 13:53: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李登辉资料图片。(图片来源港媒)

  今年7月30日李登辉病亡,8月14日在台湾基督教长老教会济南教会入殓后运到台北第二殡仪馆火化。

  常言道:“盖棺论定”。李登辉在台湾地区执政期间,出版所谓的《台湾的主张》,提出肢解中国的“七块论”,又借“德国之声”电台采访之际,公然抛出“两国论”,定位两岸关系为“特殊的国与国”;李登辉作为中国国民党主席,却背叛孙中山先生的革命事业,支持主张“台独”民进党在岛内执政;李登辉身居中国宝岛台湾,却强调他“22岁前是日本人”,甚至说“钓鱼岛是属于日本的领土”。李登辉是臭名昭著的“台独教父”,也是肮脏龌龊的“黑金教主”,在其执政巩固权力后,开启了祸台的黑金政治,今日之台湾,“台独”“黑金”流毒仍在,凡此种种,可以说,李登辉留下的骂名早已板上钉钉。

  新党前主席郁慕明认为,李登辉本来有机会成为“功于两岸和平融合的伟人”,却把台湾引向“台独”的邪路,成为民族罪人。

  李登辉火化后尚未入土,传将葬于汐止区五指山军人公墓,台湾退伍军人强烈反弹,表示坚决反对,并发表声明谴责李登辉曾为日军侵华作战,任台湾地区领导人期间开启“黑金政治”,成为“黑金教主”,最后又变成“台独”领袖,还称钓鱼岛是日本领土,并到靖国神社参拜日军侵华战争的日本军人亡灵。声明称,自认为是日本人的岩里政男,没有资格与在抗日战争奋勇抗敌的将士比邻而葬。

  今日之李登辉的徒众们,无论任是明目张胆地鼓吹“台独”,进行分裂行动,还是抱着“两国论”反对中国统一,都是危害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危害中华民族的发展利益和伟大复兴的罪人。若执迷不悟,走“台独”路线,不仅自己会身败名裂,也将让列祖列宗蒙羞,子孙后代无颜。

  “以史为镜,可以知兴替;以人为镜,可以知得失”。在中国必然统一、中华民族走向复兴的伟大历史进程中,台湾岛内的政客们或走人间正道、功载史册,或坠入罪恶深渊、遗臭万年,如何选择,台湾岛内的政客们不能不慎思谨行。(作者:董拔萃,系菲律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本文为投稿作品,不代表中国台湾网观点)

[责任编辑:李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