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蓝营在一场未获媒体聚焦的补选中大胜,透露岛内选举走向?

2024-04-16 15:3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近段时间以来,两岸及国际领域大事不断,鲜少有人注意到,于4月13日投票的6项补选活动。这6地选举结果对中国国民党而言,可谓大获全胜,除麦寮乡长选举未取胜外,其他5地全部由蓝军或蓝军支持人选拿下。
  对于这场补选,蓝军振奋可想而知,而舆论更为关注的是绿营和白营的焦虑情绪。
  6地补选中,宜兰县员山乡议员补选最具指标性,该区域为“深绿地区”,民进党评估此地最有可能获胜,党主席赖清德甚至下令“员山乡这席一定要赢”。然而原本“绿油油”的选区被翻转,最终中国国民党支持的人选笑到了最后。
  舆论认为,民进党当局执政绩效太差,整体支持度持续走低,选举大败是必然结果。
  民众党的焦虑则体现在麦寮乡长选举,这也是中国国民党唯一没有获胜的地区。此前民众党主席柯文哲曾对此役寄予厚望,亲自前往麦寮“长住”,并倾全党之力辅选,结果得票率仅排第三。
  这场并没有受到太多关注的补选,既是2024选举的延续,也开启了岛内政党对2026、2028选举的前瞻思考。其中关键仍是蓝白能否成功整合。整合成功有可能胜利,整合失败则必然再让民进党得利。(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