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生于荒诞的“民主峰会”,只是“台独”迷恋的“淀粉肠”!

2024-03-19 15:24: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韩国市民团体在首尔集会,反对美国主导的“民主峰会”在韩举行。(图片取自网络)
  近日,美国假借“民主”之名行“拉帮结派”之实的所谓“民主峰会”在韩国举行。台湾方面据说也会派人参加。18日,外交部发言人林剑对此表示坚决反对。他指出,中方已严正敦促韩方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停止向“台独”势力提供讲台,为其张目。
  “民主峰会”是个什么东西?打个通俗的比方,它就像刚刚在“3·15”曝光的淀粉肠,里头不仅没有“肉”,连原料都见不得人。“民主峰会”打着“民主”旗号,实际却无关民主,是彻头彻尾的假冒伪劣产品。
  美国有资格代表民主吗?恐怕连美国民众都不认同。民调机构盖洛普1月民调显示,仅有28%的美国人对美国民主制度的运作感到满意,这一数据创下历史新低。一个连本国民众都高度不认同的伪民主国家,还妄想替全球民主代言?这本身就是一出荒诞剧。
  “民主峰会”差评频传。美国媒体曾发文表示,对于拜登政府的“民主峰会”,如果私下询问任何从事民主问题工作的人,“你会得到一个白眼和一连串不讨人喜欢的评论”。另有美国学者直言,美国似乎患上了“峰会综合症”,试图通过召开所谓“民主峰会”炫耀其全球影响力,但无奈外界对“峰会”的反应相当冷淡。
  民进党当局对“民主峰会”这根“淀粉肠”的沉迷并不令人意外,毕竟在一个中国原则早已成为国际共识的当下,他们并没有多少国际场合可以用来刷存在感。
  讽刺的是,即便在这样一个由美国主导的活动中,“台独”也是见不得光的有害物质。在2021年的首届峰会中,代表台湾方面出席的官员唐凤曾妄想在ppt中“夹带私货”,将大陆与台湾在地图上标示为两种颜色,结果这一小动作直接导致其发言画面被掐断,改为音频代替。
  事后,国台办发言人给出了“偷鸡不成蚀把米”以及“洋相出尽,自取其辱”的评论。民进党官员当年的尴尬遭遇证明,其打着“民主”“人权”等旗号,谋求扩大“台独”活动空间的图谋和做法,蒙骗不了世人。若执迷不悟,只会再出洋相,贻笑大方。(文/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