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小当归”踏歌而行,奔赴跨越海峡的“敖包相会”

2024-01-23 23:25: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123日,全国台联第三十届台胞青年冬令营内蒙古分营在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开营。(中国台湾网 发)
  内蒙古呼伦贝尔,是歌声中伫立在天边的辽阔大草原。
  这个冬天,这片被银装素裹的祖国北疆的土地上,迎来了一批来自宝岛台湾的同学们,他们就像一排排“北归还”的鸿雁,带着思念,从南到北,飞过2600多公里的物理距离,克服近50度的温差,奔赴一场跨越海峡的“敖包相会”。
  未来一周内,这些台湾同学们,将在呼伦贝尔体验独特丰厚的民族文化、壮美秀丽的自然生态、刻骨铭心的红色记忆。
  最炫不过民族风。呼伦贝尔人文历史悠久,是祖国大陆北方狩猎、游牧民族的重要发祥地,生活着汉族、蒙古族、达斡尔族、鄂温克族、鄂伦春族、回族、满族等48个民族,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唯一的草原旅游重点开发地区、国家级旅游业改革创新先行区。
  各民族在这里其乐融融、安居乐业,谱写着团结、友爱、休戚与共的民族赞歌。
  这个冬天,“小当归”们踏歌而行,又给这曲民族赞歌,谱出新的华彩乐章,唱出新的天籁之音。
  “小沙糖橘”、“小土豆”、“小当归”,都是祖国母亲的孩子,是吉祥如意的一家人,心中都有对家的向往的眷恋,也都有一颗朴实的“中国梦”。
  海峡两岸一家亲,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华大地上,各民族同胞像石榴籽一样紧紧相拥在一起  ,我们是命运相连的共同体,任何力量都割不断彼此共同的文化血脉和历史记忆。
  一家亲,共筑梦。56个民族用团结的手,共同绣出祖国锦绣山河的波澜壮阔;两岸同胞用双向奔赴,共同画出海峡两岸一家亲、中华民族一家亲的最大同心圆。
  56个民族的兄弟姐妹们,两岸各民族同胞们,我们正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大道上阔步奋进,让我们携手同心,共享这份属于你、属于我,更属于我们大家的民族荣光。
  台湾同学们,别忘了你们和这片冬日的草原还有个约定,我们夏日再会,火红的萨日朗,正含苞待放,憧憬着那份“整片天空最美的期待”。(文/燕新台)
[责任编辑:孙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