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两岸融合发展的滔滔民意“青山遮不住”!

2023-03-20 15:17: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日前,台北市长蒋万安表示,“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会持续办下去,也应该持续办下去。他指出,民众看得很清楚,现在两岸关系与去年不一样。即便两岸过去形势险峻或经历许多波折,但城市之间民间文化交流还是要持续下去。
  “上海-台北城市论坛”从2010年起,每年轮流在上海和台北两市举办,已形成惯例,成为两市之间乃至于两岸同胞之间重要的交流平台。这些年来,论坛围绕着经济、文化、科技、社会、体育、城市管理等议题达成了诸多共识,在增进两地民众福祉等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果。
  两岸加强交流合作是民心所向,大势所趋。事实上,除“上海-台北城市论坛”这张两岸城市交流的亮眼名片外,大陆方面也一直积极促进两岸各个城市、各个领域进行广泛深入的交流合作,共用合作红利,造福两岸同胞
  反观岛内一些“独派”人士,时至今日仍未放弃操作“去中国化”、升华族群对立等违背民意作为。前不久,一些民进党民意代表又抛出撤出中正纪念堂仪仗队议题,企图以落实“转型正义”之名,搞意识形态斗争。值得注意的是,这样的主张甚至连一些绿营人士都无法认同,批评该议题是在炒作选举。
  两件事放在一起,更能产生极其鲜明的对比效果,谁代表着最广大同胞的真实民意,谁代表着一小戳“独派”政客惹是生非,一目了然。
  正反两方面案例共同说明,两岸交流合作的大势不可挡,同胞走近走亲的意愿不可违,两岸融合发展的滔滔民意“青山遮不住”。顺应民意与时代发展潮流,以民众福祉为依归,尽快恢复两岸交流合作正常化,这才是民进党当局唯一正确的选择。(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