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反“独”促统,台湾当归!国防部给台当局开了一副“好药”

2023-03-17 15:4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今年以来,两岸关系逐渐走向春暖花开,两岸民间各领域交流交往活动接连登场。但台海区域的转暖信号,似乎让岛内“台独”势力与外部势力很不是滋味。
  最近一段时间,美国会议员、国防部官员接连窜台挑衅,美方还批准新一轮对台军售,加大对台军事协训,加剧台海紧张局势。台防务部门负责人甚至一度叫嚣,解放军若突破12海里就会开枪!
  外部势力摆明要与岛内“独派”联手,在台海惹是生非。3月16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在回应相关提问时,给台湾当局开了一副切中要害的“良药”:反“独”促统,台湾当归。
  台湾是中国的台湾,是全中国人民的台湾。当前,尽管两岸民间交往热络,但台海局势却依然紧张,其根源在于民进党当局勾连外部势力谋“独”挑衅,执意站到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对立面。谭克非强调,两岸同胞血脉相连、骨肉相亲,我们愿意为和平统一创造广阔空间,但绝不为任何形式的“台独”分裂活动留下任何空间。
  两岸没有“台独”生存的空间,在国际社会,“台独”也早已成为一张“烂牌”。一个中国原则是中国同世界各国建立外交关系的政治基础和前提。近期,洪都拉斯又主动表态要与中方建交。事实和逻辑非常清楚,谁会愿意在注定走不通的路上,跟着美台脚步起舞呢?
  近年来,巴拿马、萨尔瓦多、多米尼加、尼加拉瓜等国相继同中国建立或恢复外交关系后,双边务实合作快速发展,有力助推相关国家经济社会发展,给各国人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
   “当归”这副药已经开好了。民进党当局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不识良药,终将病入膏肓,走向自我灭亡。对于民进党当局任何分裂祖国的行径,对于外部势力任何干涉挑衅,中国人民解放军严阵以待,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文/关其行 审校/许辉)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