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重磅评论之一:不容错过!两岸百位专家学者线上线下对话,深度探讨“两岸关系道路与选择”

2021-07-26 18:1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时至今日,海峡两岸分隔已超过70年。回顾70年来两岸关系发展的历史,从隔绝到开放,有过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的热络时期;也有过台海危机、两岸僵持和现在复杂严峻的局面。未来两岸关系将走向何方?哪条道路才是两岸同胞的共同选择?这些疑问即将在两岸学界展开一次大讨论。

  7月29日,由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主办的2021年两岸关系研讨会即将在广西南宁开幕。此次研讨会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后,举办的首次大型两岸学术交流活动。本届研讨会将围绕“两岸关系道路与选择”这一主题,设置“两岸关系危机与转机”、“融合发展机遇与挑战”两个议题,邀请两岸百位专家、学者,深入探讨两岸关系下一步该怎么走。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任务,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愿望。这一愿望如何实现?两岸统一有无具体路径可循?这些最受两岸网友关注的问题,都将成为本次研讨会上的重点内容。

  今天的中华民族,正处在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克难攻坚、闯关夺隘的重要阶段。前途无限光明,但前进的道路不可能一帆风顺。及时从两岸关系发展流变中获得启迪,不断提高对未知风险和挑战的预判与把握,关系着做好对台工作、应对台海风险、推进祖国统一进程的大局。

  为全景呈现此次两岸关系研讨会的深思、灼见与锋芒,中国台湾网将组织经验丰富的评论及新闻资讯报道团队,抢抓新鲜资讯、观点,深度对话专家学者,借助现代媒体传播手段,以图、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全方位充分报道,把研讨会成果送至岛内、直达民众,让两岸网友能够身临其境般与会议同频脉动。欢迎关注两岸关系研讨会,关注中国台湾网!(中国台湾网评论员高旭)

[责任编辑:王思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