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民进党当局“贵宾”主动取消东京行程?政治“碰瓷”奥运会又未得逞

2021-07-19 12:50: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发生了一件“新鲜事”。日本东京奥运开幕在即,很多国家和地区主管官员都受邀参加开幕式。但是,一向喜欢“蹭会”的民进党当局却破天荒地宣布,取消了原定前往东京奥运的行程。
  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民进党当局对难得的“国际露脸机会”说“不”呢?
  台湾行政主管部门发言人对此作了长篇解释,巨细靡遗地介绍了事件相关的每一个细节,包括台湾中国台北奥委会接获国际奥委会电子邮件通知,台湾地区体育主管单位接获通知后与外事部门、中国台北奥委会及国际奥委会等各方了解状况,甚至于相关部门与原定出席的所谓“政务委员”唐凤的讨论,以及与行政部门负责人苏贞昌、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的报告,统统描述了一遍。
  最终的结论就是,因为国际奥委会针对防疫加强规范和管理,所以民进党当局的“贵宾”去不了了。在这条消息的留言区,岛内网友说得更为简单明了,明明就是“不够格不能去”,讲得好像高调不去一样;也有网友一针见血地指出“要点”,什么“取消赴日行程”是自我安慰,重点是日本说“非奥运会相关人士”不可以来。
  奥运是国际体育赛事,民进党当局搞来个行政部门的“政务委员”意欲何为?说白了,不过是在打“奥运政治化”的主意。
  上世纪70年代,中国大陆重返奥运;1979年,国际奥委会会议通过了史称“奥运模式”的“名古屋决议”,即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奥委会为中国唯一全国性质的奥委会,可以称作“中国奥委会”;1981年,台湾地区的奥委正式改称“中华台北奥委会”。这就是台湾地区参加奥运会的规定,即“奥运模式”。
  在民进党当局的纵容下,近年来,台湾一些政治势力和“台独”分子,公然挑战“奥运模式”,推动所谓“奥运正名运动”。这种昭然若揭的“政治干预”,曾引起国际奥委会高度关注并致函中国台北奥委会表明态度。
  “奥运模式”必须坚持和维护,这是国际体育界的共识。更深层次的原因在于,“奥运模式”体现了国际社会对一个中国原则的认同和坚持。
  民进党当局此番又想故技重施,却没想到还没离开台湾,就吃了“闭门羹”。以政治私利绑架公共事务,民进党当局无耻丑态丢尽了台湾人的脸!(关其行)
[责任编辑:高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