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民进党当局若不能认清现实,迟早会沦为“弃子”

2020年05月12日 09:45:00来源:中国台湾网

世界卫生大会(WHA)每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的万国宫举行。(图片来源网络)

  台湾“大华网络报”12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人司马正翔文章指出,民进党当局一面倒向美国的结果,不仅使得台湾沦为美国操作“反中”的棋子,无法对两岸关系发挥正向作用,而且在美方基于自身利益的考虑,台湾很可能被丢在一旁,成为难以找到施力点的“弃子”。

  世界卫生大会(WHA)每年5月在瑞士日内瓦的万国宫举行,今年的重头戏当然应该会是新冠肺炎疫情及其防治。一直以来,民进党当局利用新冠肺炎疫情,“以疫谋独”,目的就是想参与世界卫生大会。台湾在目前看来参加的机会不大。

  文章指出,为了达到这个目的,民进党当局搞了不少小动作,包括民间集资在美国《纽约时报》刊登广告、推动所谓“口罩外交”等,这种不单纯的援外行动,是否能帮助台湾重返国际空间,恐怕只是一种空想主义。

  在世卫大会召开前夕,美国政客不断借涉台议题“煽风点火”。据路透社报道,美国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的负责人已写信给50多个国家,要求它们支持“台湾加入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在台协会”5月3日发文称,从当日起至 WHA 召开,每天都会分享贴文声援台湾参加世卫大会。

  美国政客似乎调门很高,拉大了挺台参加WHA的声势。然而,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11日证实,美国官方至今没有在世卫大会会议中为台湾参与提案。

  文章指出,美国表面上看是帮助台湾民进党当局开拓“国际空间”,实际上另有盘算,想要利用台湾议题来刺激中国,企图转移焦点,以掩饰美国抗疫不力。

  两岸关系已处于严峻对立的状态,在双方缺乏互信的基础上,任何风吹草动都可能引发不可测的变化。如今,美方又盘算其利益,利用台湾从中搅局,使得变局益发难测。民进党当局若不能认清现实,仍充当“棋子”自得,迟早会沦为“弃子”。(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