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农业人口短短4年竟翻倍增加65万人,真是一个迷!

2020年05月09日 08:57: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民众领取纾困金。 (图片来源:台湾“东森新闻”)

  近日,民进党当局搞出的“万元纾困金之乱”引发了外界对于台湾农民地位高涨的好奇,因为他们不需申请,钱就能自动入袋。台湾《联合报》评论认为,更令人好奇的是:台湾农地愈来愈少,农民怎会愈来愈多?

  评论指出,4年前,陈吉仲刚出任台“农委会主委”,民进党当局宣布的台湾农业人口数是55万。但这次发放万元纾困金,苏贞昌宣布有资格领取的农民多达120万人,其中99万人可以直接入账,其他人仍须提供申请文件及账号。短短4年,农业人口竟翻倍增加了65万人,真的好神奇!

  这4年,陈吉仲说话大声,走路有风,更是大力推动农民退休制度,让农民可比照军公教在退休后领取月退俸。这些,都令人刮目相待。但陈吉仲没说清楚的是,这4年增加了65万农民,到底是怎么来的?

  这几年,台湾农地不断受侵蚀而减少,为解决农业缺工问题,民进党当局还开放数千名外籍劳工进来,以补岛内农业人力之不足。最明显的是,农业产值占GDP的比重并无提升,2016年仅有1.87%,2019年降到1.77%。这些数字和问题,都无法解释台湾农民已达120万人的迹象。

  评论指出,民进党当局制定政策出现漏洞,导致各行各业民众都假冒农民来诈领福利,这到底造福了谁?(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