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借疫情捞取政治利益,冷血才是民进党当局的DNA

2020年05月08日 09:18: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图片来源:台媒)

  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日前在记者会上宣布扩大纾困方案,主要对象为有工作无加保者,如举广告牌,卖玉兰花、流动摊商、个人接案等无劳保工作者共34万人;其次为农渔民,二者皆排富发放一次一万元。 台湾“大华网络报”8日发表台湾资深媒体人清道夫的文章说,苏贞昌在台上拿着指挥棒沾沾自喜,侃侃而谈,结果脸书直播时,骂声不断,民怨愈来愈多。这件事,究其原因,民进党当局的冷血心态才是关键。

  文章认为,何谓冷血心态,就是政治人物利用人民的悲剧或事件来获取自己的政治利益,看起来动作很多,但只是短线操作,并不会真正关注问题本身,因此实际的问题并没有解决。苏贞昌为什么要亲自主持记者会,因为他认为这个花钱纾困的举措会为他赢得掌声与支持,但是他心中真的关怀那些弱势族群吗?我高度怀疑。如果真的关心这些族群,就不会只炒这种短线的措施,也不会设下一堆不合理的限制,而会更认真从社会制度层面来思考这些弱势族群的问题以及这一次疫情对他们生活的冲击。正是这种冷血心态,才会导致决策不周的情形,因为他们只看到了自己的政治利益。

  苏贞昌不是特例,蔡英文不会让他孤单。还记得震惊台湾的小灯泡女童被杀事件吗?蔡英文也是用文青式的语言在卡片上写:“阿姨不会让你白白牺牲,这个社会破了很多洞,我会用尽全力,来把他们都补起来。”但船过水无痕,话说了,但洞根本没补。说得难听一点,他们只是踩着这些悲剧往上爬而已,但很少真正关心这些悲剧本身。因此,事件过了,他们也就遗忘了。

  可以看出,冷血即是民进党当局的DNA,如果台湾民众不看清这一点,最后终会成为民进党当局的“政治祭品”。(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