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网军只是一群跳梁小丑,操弄“华航改名”是愚昧之举

2020年04月16日 10:19:00来源:中国台湾网

台湾中华航空。(图片来源:台媒)

  近日,台湾网军恶意攻击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又在吵华航改名。台湾资深媒体人清道夫16日在台湾“大华网络报”发表评论指出,台湾网军只是一群不会思考,被情绪与偏见牵着鼻子走的群众而已,更可怕的是民进党当局似乎又被这些网军牵着鼻子走。

  文章摘编如下:

  台湾网军用不雅语言批评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民进党当局不仅没有制止,台湾外事部门负责人吴钊燮、蔡办发言人黄重谚等带风向,让台湾网军有所行动去攻击谭德塞。当然,表达不满的方式有很多,他们偏偏选了最愚笨那一种。同样地,对谭德塞日前批评台湾的响应,台湾网军和民进党当局也选择了最愚笨的方式,简单地说,都是被情绪和偏见所主导。

  民进党当局近日大手笔向外捐献口罩 ,还不忘操弄“去中国化”。绿营人士操弄起给中华航空(以下简称“华航”)改名的议题,理由竟是华航英文名“China Airlines”容易被认为是大陆飞机。绿营借此机会推波助澜,有网民在网上发起联署,要求华航改名为“台湾航空”。而民进党当局的态度则是模棱两可,主管航空的“交通部长”林佳龙即表示华航已在研究,显然民进党当局应该知道其不可行,却又不敢违逆网民的意见。

  “华航改名”已不是什么新鲜点子,其实是被绿营常年挖出的假议题。2006年,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就曾主张华航改名为 “台湾航空”或“福尔摩沙航空”,后因牵涉国际航权、商标等复杂问题,且华航工会估算烤漆、人力、商标等成本不菲,最后不了了之。2016年7月和2018年6月,民进党都有人重提华航改名,最后同样无疾而终,这已“成了绿营关门自爽的政治闹剧”。台湾《中国时报》15日评论称,华航在国际飞行不是一天两天,以向海外捐口罩被误解是“中国”为由推动更名,撩拨统“独”敏感神经,并不聪明,只能“以疫谋独”激化两岸对立。

  对台湾网民来说,利益两个字在“名称”之前根本一文不值,反正华航任何损失,他们感受不到一丝一毫的痛,但对华航两个字却感到刻骨铭心的恨。网民的愚笨在于以为改名可以让台湾走出去,却不知改名的结果只会让台湾更走不出去,因为华航的航权必然受到重大影响。

  这次疫情,已经让两岸关系雪上加霜,日前环球时报社评以“世界进入多事之秋,台当局须悠着点”为题,提醒民进党当局勿谓言之不预。可见,疫情过后,大陆对台湾极可能采取一些行动,因此“华航改名”等于是自己主动送上门的礼物,这就是逞勇败事的愚昧之举。

  民进党当局“反中”的动作愈大,未来要付出的代价也愈高;“反中”只是一时情绪的宣泄,而代价则是实实在在的损失。(编辑:李丹)

[责任编辑:李丹]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