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

2021-01-18 14:39: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浙江省台湾同胞联谊会(简称浙江省台联)于1980年11月21日在杭州成立,是全国第一个成立的台湾同胞联谊会。历任会长赖中和、陈昭典,现任会长张泽熙。
  浙江省台联是居住在浙江的台湾省籍同胞的爱国民众团体。浙江省台联成立以来,密切联系居住在浙江省的台湾同胞,协助他们了解政府的方针政策和两岸形势,鼓励他们充分发挥聪明才智,积极参政议政,了解和反映他们的意见和要求,提供有关部门按照法律和政策妥善处理;关心和协助居住在祖国大陆的台湾同胞返乡探亲、扫墓、访友、定居和进行经济、科技、文化、学术、体育等交流;团结联络在台湾、港澳和海外的台湾同胞,发展与台湾、港澳、海外民间团体的联谊关系,维护台湾同胞的正当权益,促进两岸民间的各项交流交往活动;协助台湾同胞在祖国大陆经商、投资 、建厂、求学、兴办公益事业等,对于前来祖国大陆寻祖、探亲、访友、求医、旅游等活动的台湾同胞,主动作好接待、服务工作;组织和举办各类联谊活动,接待台湾来访的团队,加强两岸民众的沟通与了解,共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为促进海峡两岸的繁荣和进步,为实现祖国和平统一贡献力量。
  目前,浙江有台湾省籍同胞分布全省各地,主要居住在杭州、温州、金华、衢州、台州等地市。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