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台湾南投县竹山镇参访团到杭州市西湖区交流

2016-06-29 15:48:00
来源:中国台湾网
字号

  参访合影

  参访合影。(图片来源:杭州市台办)

  中国台湾网6月29日杭州讯 日前,台湾南投县竹山镇参访团一行25人应邀到浙江杭州市参加2016年第七届“杭台·西湖邻里节”活动。西湖区区委书记王立华、区委副书记夏积亮、副区长陈玮、区政协副主席章岳定参加了交流活动。

  竹山镇参访团先后到西湖区双浦镇双灵村、三墩镇华联村、虾龙圩社区参观。在虾龙圩社区,台胞们受到亲人一样的热情接待,并积极互动。在双浦镇双灵村,两地居民就茶叶的种植、加工、营销等方面交流经验,相互学习。在座谈中,大家围绕两地居民共同关心的经济发展、文化教育、医疗卫生、现代农业等方面话题进行交流,增进互相了解。团员们对西湖区的社区建设经验十分认同,表示要互学互动,共同提高。参访团还参访了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九曲红梅博物馆、海皇星生态乐园、炮弹园艺基地、灵隐寺、杭州秋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智慧经济产业园等点位,团员们由衷赞叹西湖区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并表现出浓厚兴趣。

  邻里节相聚的时间短暂,但从第一届邻里节开始,两地居民的心就紧紧联系在了一起。两地通过座谈讨论、文化互融、接对互访、参观交流等多种形式,积极搭建了社区居民的邻里交流平台,进一步增进了两地基层民众友好往来,有效促进了双方经济文化交流和感情沟通,取得了良好成效。

  参访结束,团员们表示通过邻里节这个平台,杭州市西湖区与南投县竹山镇邻里之间的交往越来越密切,两岸民众像一家人一样,越走越近、越走越亲!今后两地应该进一步加强各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加深彼此了解与沟通,共同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尽心出力。相信“杭台·西湖邻里节”这个平台将会在两岸民间交流交往中越办越好。(中国台湾网、杭州市台办、西湖区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