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全国唯一一个!浙江这个地方被评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骄傲!

2021-01-20 14:44:00
来源:浙江省人民政府网
字号
  在5月10日举行的国家气候标志评估报告专家评审会上,建德市通过专家评审,成为我国首批获得“国家气候标志”的城市。建德也被评定为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① | 什么是国家气候标志?
  国家气候标志,是由独特的气候条件决定的气候宜居、气候生态、农产品气候品质等优质气候品牌的统称,是衡量一个地方优质气候生态资源综合禀赋的权威认定。
  可见,建德“中国气候宜居城市”的称号是经过权威认证,含金量杠杠的!
  ② | 建德凭什么拿下“全国首个”
  根据国家气候标志气候宜居类的评价指标,在气候禀赋、生态环境、气候舒适度、气候景观、气候风险等方面指标的优良率超过90%,综合评定等级为优,达到中国气候宜居城市标准。
  在评估报告现场,建德以100多页经过考察过的数据告诉你它凭什么拿下全国首个也是唯一一个中国气候宜居城市。  
  △ 建德的气候要素适宜,人体舒适时间长
  △ 气候风险较低,气象灾害损失少
  △ 空气质量优,气候生态环境好
  △ 气候景观丰富,旅游度假气候适宜期长
  △ 气候资源丰富,农产品气候品质高
  此次,建德能拿到这个第一,与建德良好的生态环境和气候是分不开的。
  空气环境优良累计天数353天
  在2017年,建德的空气环境优良天数累计353天,优良率96.7%,空气优良率居杭州市第一位!
  珍贵树种基地造林面积造林面积全省第一
  截至目前,建德市共完成“一村万树”示范村10个和推进村48个、建设和提升珍贵树种公园7个、公路绿化8公里、河道绿化10公里。种植珍贵树种68万余株,珍贵树种基地造林面积5750亩,面积稳居全省第一位。
  17°的夏天
  炎炎夏日,酷暑难耐。但是在建德,17°的新安江水是夏天建德人的最爱。成片的绿林植被,不断流淌的江水,都让夏天的建德更清爽,更有凉意。
  建德除了环境好,景色更是一绝。
[责任编辑:李航]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