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宁夏银川成立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助力宁台经贸合作

2017年09月26日 08:54: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9月25日电(记者 艾福梅)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25日正式揭牌成立,目前,该协会已吸收59名会员,填补了宁夏没有台商协会的空白,未来将助力宁台经贸合作。

  据了解,银川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由台湾巨皇集团董事长李京安担任会长。李京安说,协会以在宁投资台商和在宁工作台湾同胞为服务对象,以增进会员间的团结和合作交流为目标。协会成立后将秉持“宁台合作,共创双赢”的精神,助力台资企业和台商在宁夏的发展,同时也加强台企与地方企业的合作,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共同进步。

  在协会成立大会上,宁台双方共签订合作项目及框架协议8个,包括:台湾巨皇集团与银川灵武市政府签订台湾游乐城项目、台湾步行街项目;银川市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与台湾“一带一路”经贸促进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与招商银行银川分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台资企业宁夏爱您企业发展有限公司与灵武市政府签订全方位深耕计划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等。

  台湾康师傅控股集团西北区、西南区董事长李贤雄说,康师傅从2005年起就开始在银川投资建厂,2014年又再次投资,目前除饮用水外,还有各种茶饮料的生产线,销售业绩很不错。

  “我们非常看中宁夏的资源和市场,比如宁夏的枸杞仍有很大开发空间,未来将继续加大投资,为这里的发展做更多贡献。”李贤雄说。

  在接下来两天时间里,宁夏回族自治区五市还将举办宣传推介活动,参会台资企业还将考察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银川综合保税区及相关工业园区。

  据统计,此次参会的台资企业共91家,涉及金融、化工、农业及食品加工业、房地产开发、装备制造、教育、健康养老等多个行业。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