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台湾客商首次亮相藏博会:宝岛美食“登上”雪域高原

2016年09月13日 14:37: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拉萨9月11日电(记者刘明洋、春拉)蚵仔煎、盐酥鸡、牛轧糖、三星葱、柚子参……这些台湾夜市常见的宝岛特色美食11日亮相雪域高原,首次出现在拉萨举行的西藏旅游文化博览会(以下简称藏博会)上,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买到地道的台湾干货,品尝到原汁原味的台湾美食。

  “这次有8家台湾干货客商参加藏博会产品展销活动,还有17家台湾夜市摊贩业主带着各色美食亮相藏博会餐饮街。”台湾观光夜市文化协会副会长柯宏腾介绍说,“在参加完不久前举办的西藏雪顿节相关活动后,我们挑选了一些受欢迎的精品项目留下来继续参加藏博会。”

  据了解,这是台湾客商首次参加藏博会,此次台商参展时间将持续到9月20日。

  第三届藏博会由文化部、国家旅游局、西藏自治区政府共同主办,于9月10日至16日在拉萨举办。

  11日是藏博会会展中心开馆巡展首日,展会现场人潮涌动。在西藏会展中心2号馆台湾客商展区,不少参观者饶有兴致地驻足选购商品。

  “我特别喜欢吃台湾牛轧糖,有股浓郁的奶香味,味道又纯又甜。”在展馆内四处参观的藏族女大学生次仁德吉告诉记者,“台湾展商来一次不容易,这次一定要多买些台湾零食。”

  “这次我们带来了近50种台湾干货,既有大家熟知的牛轧糖、三星葱等零食,还有柚子参、高山茶等特色商品。”参加藏博会展销活动的台湾丰田食品有限公司总监许达夫告诉记者,展位人气很旺,公司今天的销售额估计就有几万元(人民币,下同)。

  走出会展中心,记者来到由一顶顶富有藏式韵味的帐篷组成的餐饮街,这里人头攒动,相当热闹。在餐饮街的一头,聚集着十几家台湾夜市小吃摊位,他们正在全力准备着,以便明日开门迎客。

  “这次亮相餐饮街的台湾夜市摊主来自全台各地,基本囊括了台湾主要小吃风味,这回我跟助手主要是做五香肉卷、韩风酥塔等特色小食。”来自高雄的小吃摊主刘森木告诉记者,前阵子参加了雪顿节,没想到当地人对台湾美食这么热衷,当时自己的小吃摊位挣了有8000多元,“希望这次藏博会的人气更旺”。

  对于藏台两地餐饮食品行业的交流前景,台湾客商们信心满满。

  “要是以后有当地人愿意加盟的话,我们很乐意让台湾美食在西藏落地生根。”刘森木说,西藏自然环境保护得很好,天然食材品质很高,制作美食可以就地取材,这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食材的运输成本。

  “我们已经和西藏烹饪协会达成共识,明年6月还将在西藏举办一个台湾美食巡展,届时会把更多的原味台湾夜市美食带过来。”柯宏腾表示,西藏是著名旅游胜地,有不少外地游客,相信台湾美食能在雪域高原上找到市场。

  不少参展台湾客商表示,在把台湾优质食品带给更多西藏同胞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台湾客商这一“中间人”把更多的西藏特产带回台湾,加深对彼此社会文化的了解。

[责任编辑:赵苗青]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