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杭州为台湾病人担架旁开启“爱心通道”

2016年01月21日 16:31:00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1月21日电(李苑露 卢山)寒潮来袭,浙江多地被风雪包围,杭州也不例外。21日中午,杭州海关隶属萧山机场海关开辟SOS急救监管通道,为一架由台北入境的急救包机提供高效通关验放服务,担架旁开启“爱心通道”。

  “碰到几十年一遇的低温暴雪天气,我们的心一直都悬着,没想到效率那么高,短短几分钟所有的通关手续都办完了,为病人争取了宝贵的时间!”一直从事急救包机运营的机组负责人朱天岳感慨不已。

  21日中午,一架由台北入境的急救包机上,搭载了一位急需前往浙江大学国际医院接受治疗的台湾肝肿瘤病人。因为入境时间刚好遇上了低温暴雪天气,病人家属很担心通关入境会受到影响。

  风雪无情人有情。该机场海关立刻开启“爱心通道”,简化通关流程。海关关员顶风冒雪提前来到停机坪,飞机一降落,关员立即上前,协助医护人员将躺在担架上的病人抬下飞机,并在担架旁,以最快速度办理完随机医疗器械及其他行李物品的通关验放手续。

  在为急救包机办理通关手续的同时,关员还细心地为危重病人撑伞遮挡风雪。据了解,整个通关过程仅仅用时5分钟。(完)

[责任编辑:李瑞艳]

相关内容

京ICP备13026587号-5 京ICP证130248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391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7219号

关于我们|本网动态|转载申请|联系我们|版权声明|法律顾问|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86-10-536101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