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从北京到拉萨——民族文化之旅” 在西藏圆满举行

时间:2017-08-01 08:58   来源:中国台湾网-青年公社

  中国台湾网7月31日讯 7月23日至29日,“2017年从北京到拉萨——民族文化之旅”西藏段活动顺利举办。两岸大学生在七天七夜活动中同吃同住同行,深入交流,相互学习,结下深厚友谊。

  就读美国休斯顿大学、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挪威奥斯陆大学、德国汉堡大学、台湾科技大学、大叶大学等高校的9名台湾本科、硕士、博士生与9名西藏大学本科生参与了本次活动。

  海外台生抵达西藏贡嘎机场

台生抵达西藏贡嘎机场。(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他们一同聆听西藏大学教授关于西藏历史和现状的讲座,参观了布达拉宫、大昭寺、扎什伦布寺、白居寺等藏传佛教寺院及牦牛博物馆,观看了电影《冈仁波齐》,深入了解藏传佛教文化与藏族人民的历史与渊源。

  聆听西藏大学教授讲座

聆听西藏大学教授讲座。(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参观布达拉宫

参观布达拉宫。(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参观牦牛博物馆

参观牦牛博物馆。(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他们一同参观了西藏大学艺术学院和西藏醍醐文化艺术中心,了解西藏艺术产业发展状况和台商在西藏创业情况。

  西藏大学

西藏大学。(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参观醍醐文化艺术中心

参观醍醐文化艺术中心。(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他们还走访了拉萨城关区吉日街道办事处河坝林社区及城关区社会福利院,拜访拉萨当雄县一户牧民人家,并参与了一场当地村民的祈福活动,深入了解西藏城镇基层单位运作情况及当地居民生活状况,考察了藏区社情民意。

  走访河坝林社区

走访河坝林社区。(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走访城关区社会福利院

走访城关区社会福利院。(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走访当雄县一户牧民家

走访当雄县一户牧民家。(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参加村民祈福活动。(西藏自治区台办供图)

  活动中,两岸大学生互帮互助,就学习、择业、交友、社会发展等话题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结下了深厚的友谊。海外台生纷纷表示,有机会与藏大学生进行全方位深度交流是此次活动最宝贵的体验,两岸大学生对生活理想、人生目标的设定存在差异,可以互相学习借鉴。(中国台湾网、西藏自治区台办联合报道)

分享到:
编辑:赵苗青

图片

图片推荐

    要闻

    两岸情

    各地涉台活动

    文化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