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中国台湾网移动版

“2018海外华文媒体眼中的藏区”摄影展在台举行

2018-03-09 09:59:00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新华社台北3月8日电(记者李慧颖李凯)“太震撼了,大家一定要去一次藏区,感受那里的神奇美丽。”台湾新竹县产业总工会理事崔革风一边观看“海外华文媒体眼中的藏区”摄影展一边感叹。

  “2018海外华文媒体眼中的藏区”摄影展8日在台湾新竹县新瓦屋客家文化保存区开幕,展览分“冰封的乡愁”“众神的礼赞”“美丽的河谷”“如歌的行板”四部分,展示藏区自然风光、民族文化、宗教等题材的作品逾百幅。展览由台湾劳动党和大陆的黄埔军校同学会共同主办。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出的作品出自美洲、欧洲、非洲、亚洲等数十家海外华文媒体的记者之手。他们从2011年开始,走入西藏以及四川、云南、甘肃、青海等地的藏区,用镜头记录了藏区旖旎的风光、庄严的寺庙、风土人情以及人们丰富满足的生活,多个角度呈现了藏区之美和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

  劳动党主席吴荣元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历史悠久、底蕴深厚的藏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宝库中的一颗璀璨明珠。台湾民众对藏区的自然风光、风土人情以及宗教充满好奇,但真正去过的不多,希望这次展览能让台湾民众更全面地认识藏区,有机会走进那片神奇的土地。同时,也希望通过这次展览加深台湾民众对大陆的了解,推动两岸的民间交流。

  据介绍,“海外华文媒体眼中的藏区”摄影展去年2月曾在台北展出,吸引了大批观众,好评不断。此次移师新竹县,同样受到民众的欢迎。在开幕式上,来自当地的民众表演了客家歌舞、锣鼓,庆祝展览开幕。

  崔革风曾到西藏旅行过一次,对当地巍峨雪山、蓝天白云、民族风情印象深刻。他说,摄影展让他有重回藏区的感觉,希望有机会重游故地。

  据介绍,本次摄影展将持续至3月15日。

[责任编辑:赵苗青]